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01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


01.

 

范丞丞不喜欢蔡徐坤。

 

筹备了大半年的男团组合,队员都已经磨合到接受彼此成为出道之后一起实现梦想的伙伴,即使中间可能有过间隙,也没有想过其中的某人会被临时换掉。

更何况空降到他们中间的这个人还直接顶掉了朱正廷的C位,成为了他们的新center。

哪怕知道曾经参加过选秀节目,有粉丝基础的蔡徐坤对他们这个即将出道的团队是有利的,也无法改变仅是出于追逐梦想才成为练习生的范丞丞对这位空降队友的不喜。

 

黄明昊私底下笑他傻,但他知道其实他们每个人心底都有个坎。出于愤怒也好,嫉妒也好,警惕也罢,他们都无法真正友好地敞开怀抱去迎接这位新队友。

或许范丞丞并不是他们之中最排斥这个新队友的一个,却是最倔强的那一个。他年纪小,也不如黄明昊脑子那么精明,只是不高兴,也没想过去遮掩这种情绪——他也装不出来,以至于蔡徐坤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面十分尴尬。

 

尽管那本身就是件尴尬的事儿,但当蔡徐坤尝试着跟范丞丞友好地握个手而他反射性地往旁边躲开时,凝滞的空气差点没将他们九个淹没。

哪怕黄明昊及时反应过来给了抿起嘴唇的蔡徐坤一个拥抱,大家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地做着没有实质意义的寒暄,场面也没能变得热闹起来。

 

回宿舍后范丞丞就被朱正廷逮着教育了一通,但他只是梗着脖子不说话,等到这个暴脾气的哥哥要暴起打人的时候,已经一米八几的大男孩才委屈巴巴地怂了。

之后的日子里蔡徐坤也没有和范丞丞有更多的交集。

 

出道前练舞、造型、录音、拍摄都紧锣密鼓地添加在他们每天的行程里,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他们都处于一种快节奏的筹备生活里。

疲惫,但前路的光芒却让人飞蛾扑火。

 

因为搬进了集体宿舍,又从早到晚地一起练习,蔡徐坤跟队内的其他成员关系都缓和下来,十几岁二十岁的大男孩们远没他们想象的那么记仇,而蔡徐坤本身的实力也没有为人诟病的地方,即使是空降入队,也没有仗着自己比队内其他人红就骄傲自大,甚至练习得比他们更勤。

唯独范丞丞一个不知是自己难以融入还是对方有意无意远离,那份排斥始终保留着,甚至比当初更多几分不忿。

 

偶尔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他也会翻过身,从上铺往斜对面那被衣服围起来的下铺扫上几眼,心中像是碳酸汽水一样咕咚咕咚地冒着泡泡,小心眼地认定对方是个傲慢又记仇的家伙。

最让他咬牙切齿的是黄明昊那个嘲笑过自己傻的叛徒,自从和蔡徐坤录了同一个Teaser之后,就彻底成了蔡徐坤的小尾巴,都忘了当初在蔡徐坤来之前他们一起diss空降兵的义气之举了!

 

之后拍摄团体Teaser和专辑内页的时候,范丞丞那股被背叛的感觉就更明显了。

现下的男团几乎都逃不过卖腐的套路,公司会拍摄双人Teaser也是如此,比起还未成年的黄明昊,公司显然更倾向于在现center与前center之间花些功夫经营,团体Teaser也将两人放在了拍摄的中心,摄影师不断调整着角度和他们的动作。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和蔡徐坤有说有笑勾肩搭背,王子异和黄明昊也在一旁不时接话的模样,不自觉地鼓起了嘴,有种从后面踹背对着他的黄明昊屁股的冲动。

 

蔡徐坤有什么好?

范丞丞不明白。

 

“坤坤长得好看。”黄明昊往嘴里塞着鱼蛋一边点着头一本正经地说,随后又伸长了手臂搭住范丞丞的肩膀:“不是吧,兄dei,你还记着那事儿啊?这不像你的风格啊。”

范丞丞不擅长给自己做心里剖析,在黄明昊调侃带嘲笑的注视里烦躁地“呀”了一声,嘟嘟囔囔地用肩膀顶开他的手:“我没,就只是……就是……就很bad!”

黄明昊对他的窘境毫不同情,哼哼唧唧地笑起来,等跟他一人追一人跑,差点把手里还装着鱼蛋的碗打翻了地笑闹够了,才一副知心好弟弟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当时也不是坤坤的错,因为就算不是坤坤,也可能会是其他人,那样的话我还宁愿是坤坤,至少他长得好看。”

“你这只颜狗,我拒绝跟你说话。”范丞丞给了他一个白眼让他自行体会,不满地把仅剩的鱼蛋塞进嘴里,哪怕对方的话已经在他心里种下了一颗小种子,蠢蠢欲动地企图勾起他那藏得严严实实的小小的,小小的歉意。

 

当然,他的小情绪在前队长朱正廷面前可不敢这么表现出来。

毕竟这位爱操心的哥哥已经好几次试图缓和他与蔡徐坤之间的关系,只是都被范丞丞躲过去了,他觉得没必要特意勉强自己去装乖去道歉,哪怕他可以做到,但中二期的小孩就是有这样的逆反心理——他又没做错,当时躲开对方的手更多是条件反射性的,凭什么道歉?

躲了几次被朱正廷逮住问,也只是撒娇卖蠢地敷衍过去,承诺下次一定好好说话,但一旦和蔡徐坤有和缓和的机会,范丞丞又会变成嘴硬的鸭子。

 

他也搞不懂自己在坚持些什么,只是觉得,大概自己就是和对方气场不和吧。

 

 

出道前的筹备时间几乎可以称得上白驹过隙,范丞丞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出道舞台的前一天了。

他们练习到了大半夜才被经纪人赶回宿舍,为了避免第二天的精神不济,哪怕心情紧张大家也都爬上了床酝酿着睡意。范丞丞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滚了半天,被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心脏给闹得睡不着,最终挫败地坐起身,偷偷摸摸地从上铺爬下来。

 

其他人睡得也不是很安稳,至少他下床的那点动静让至少两张床发出了翻身的响动。

他蹑手蹑脚地溜出房间,想到厨房找点东西吃,途经客厅时却猛的缩了回去。

客厅外面的阳台上坐着个人,金色的卷发在淡雅的月光下更接近灰白色,隔着落地窗和不时被扬起的薄纱窗帘,对方单薄的身体线条朦朦胧胧,只看得出很瘦。

四月天,夜里还很冷,而这人只穿着件oversize的卫衣,浑身冒着寒气,就像一座矗立的雕像,没有了白日里往来行人的注目,独自在月下形单影只。

 

范丞丞躁动地垫了垫脚,他没想过会看见这么一个从骨子里透着孤独的蔡徐坤。印象里这个人应该是傲气,冷淡的,即使最初被若有若无又或是光明正大地排斥,他都能处之泰然;当然偶尔也会是友好的,就像对黄明昊,对陈立农,对王子异,教他们唱歌,给他们抠舞,和他们配合,分他们点心,这个新队友对比他小的弟弟都格外友好包容,里面唯独没有他。

想到这里,范丞丞刚刚一不小心加剧的心跳又冷静下来。他板着张脸,假装自己刚从床上爬起来,趿拉着拖鞋从躲着的角落里走出去,光明正大,甚至是大摇大摆地穿过客厅。

尽管已经放慢了脚步,却依旧没得到任何反应,拐进厨房后范丞丞才抓耳挠腮地乱哼一气,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水就咕咚咕咚灌下半瓶,硬是喝了个水饱,也没了吃东西的心情。

 

等他从厨房出来时,原本待在阳台的人已经离开,范丞丞猜对方大概是不想再撞上他所以选择回房。

带着莫名复杂的心情,回到房间时他下意识地看了蔡徐坤的床榻一眼,层层叠叠的衣服打下的阴影里,他仿佛看到了微亮的波光,就好似丛林深处被繁枝茂叶笼罩的小谭,只有当树杈的间隙偶然泄露了月光,才衬得谭面水波粼粼的模样格外的美好。

范丞丞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是蔡徐坤的眼睛,迟钝的大脑飞速地转动起来,咔哧咔哧地叫嚣着自己干了蠢事儿,手忙脚乱地往床上爬,还差点踩空了梯子滑下来。

 

他不知道自己躺在床上之后到底想了些什么,脑子仿佛被刚刚那点光亮震得空白了很久,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

以至于第二天直到上台,他都显得浑浑噩噩,被朱正廷狠狠拍了几下后,才勉强回过神来,跟着队伍完成了自己的初舞台。

 

他们九人一排排开坐在舞台的中间,范丞丞的理智才慢慢回归大脑,剧烈的心跳让他失声一样地难以挤出哪怕一句话来,好在一时半会儿还轮不到他发言。

在他满脑子找着自己准备好的台词时,跟他隔了个黄明昊的蔡徐坤的声音响了起来,范丞丞有些不受控制地抬头去看,看到那双被眼线勾勒得有些妩媚的眼睛时那种脑子空白的冲击又回到他身上,他几乎本能地从黄明昊手里接过话筒,干巴巴地完成了练习过千百遍的介绍,结束了他在初舞台的最后一句发言。

 

第二天起床打开微博后,范丞丞看着满屏的饭拍图,用枕头捂住了脸。

完了!

 

-


换不了头像的感觉就像是强迫症遇到一个怎么点都消不了的红色的1,暴风哭泣


评论(29)
热度(227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