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15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15.

 

范丞丞觉得那天之后蔡徐坤就有点躲着自己,当然,他也没有脸皮厚到能像原来一样坦然地面对对方。

这样微妙地你躲我避的路子把其他队友看得莫名其妙,也有机灵如黄明昊,陈立农,林彦俊几个,大概能猜测出这样的转变源自于哪里,于是范丞丞发现自己不论做些什么都遭受到这三人的严重围观。

 

黄明昊年纪小,虽然聪明但没其他人那么沉得住气,再加上跟范丞丞关系好,没忍多久就没憋住地勾着他的脖子偷偷摸摸问他:“你对坤坤哥干了什么?坤坤哥这两天躲你躲得——”

话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长臂一伸夹住了脖子,顶住后腰整个人掰玩具似的把他往后掰。

“诶诶诶疼疼疼,我错了丞丞,错了错了丞哥!”

 

好不容易松开,黄明昊心有余悸地揉了揉脖子,扭头一看,他哥们的耳朵红得都快熟了。

这下没说他也能猜到,那天在洗澡的时候这哥们和他坤坤哥肯定发生了点什么。

 

当然他们你来我往的躲避游戏没能坚持太久,网剧的拍摄开始进入男一男二大面积的对手戏阶段,一天几乎有10个小时要在同一个镜头里,再多的尴尬也消磨得七七八八。

蔡徐坤顶着妆把脑袋靠在他肩上。

其他成员早早就回别墅休息,唯独他们两人得在12月廊坊的雪夜穿着单薄地拍对手戏,偏偏这场夜戏是男一和男二决裂的一场挺重要的戏份,因为找不到状态,他们已经NG了十几次。

接近十一点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雪,他们才能有个喘息的时间。

 

“哥你说今晚还能继续拍吗?”范丞丞拨弄着自己的剧本,因为翻得次数多了,A4大小的台词本边缘都起了毛边。

“很难讲。”蔡徐坤含糊地回答,整个人显得困乏极了。他表演的经验比范丞丞多,台词也记得更牢,但状态这种东西不是说多看几遍台词就能找到的,他这会儿反倒更期望把自己因为连续NG变得紧绷的心情放松下来。

 

过了一会儿果然场务打个来让他们先回去休息,明天晚上再接着拍摄,今晚先好好找好状态争取明天一次过。

两人卸了妆跟剧组里的人道别,才坐上保姆车离开。

 

车内开着暖气,温度并不算特别高,他们也就没把裹着的羽绒脱掉,窝在后座像两只依偎的胖企鹅。

范丞丞往边上挪了挪,拍拍自己的大腿,“哥你不是困了吗?先靠着我睡一会儿吧。”

回别墅大概得要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没必要这样干耗着。

 

蔡徐坤没多想地躺下,但真枕着弟弟的大腿后,他看起来又好似有些僵硬。

范丞丞低着头看他,眼睛笑得彻底弯起来,黑暗里牙齿和缝隙泄露出的那点细碎光芒,让腿上的人有一刻的晃神,那片刻的不真切转眼而逝,范丞丞脸上的笑容还未消退,蔡徐坤已经将脸埋进昌长羽绒的领子里,好似睡了过去。

 

一个小时的路程很长,范丞丞僵着腿中间半睡半醒了好几回,手拦着蔡徐坤的身体,生怕他因为什么刹车转弯之类的波动滚下去。

一个小时的路程又很短,范丞丞还来不及挽留他哥在他腿上多躺一会儿,助理姐姐就喊着他们赶紧下车。

 

他的腿因为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而酥麻得像是千万只蚂蚁在咬,但蔡徐坤看过来时他又假装没事人一样地往旁边蹬了蹬腿,真正踩上地板的时候差点没膝盖一软直接跪下去。

蔡徐坤没好气地从后面扶住他,睡得发烫的手握住他的手腕,还扶着他的腰。

 

范丞丞歪着脑袋笑起来,把整个身体都靠在哥哥身上,换来一句粗声粗气的,“还笑?”

他伸手去抱对方,脸埋在对方肩上:“没笑没笑,丞丞腿走不动了,哥哥快把我拖回去。”

蔡徐坤扶着他的手收紧了一下,好一会儿都没其他反应,在范丞丞有些忐忑得想自己是不是闹得有些过了,这个哥哥才拿肩膀顶了顶他的脑袋,用压低的声音警告他:“老实点。”

他把将将要松开的手又搂了回去,眼睛又弯了起来。

 

他们进门的时候朱正廷正敷着面膜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清他们的姿势后紧张地揭开面膜问:“丞丞怎么了?”

范丞丞脸上的傻笑还没全消下去,闻言眨巴眨巴眼睛:“我没怎么呀。”

蔡徐坤这会儿却松开了他的手,扶着他的背把他往朱正廷的方向推了推:“是没事儿,就是在车上曲久腿麻了。”

 

说完就兀自脱起了身上的羽绒服,范丞丞忍不住扭头看他,见他白皙的脸颊被冻得夹着零星的粉色,又看他低垂着头用手把体积不小的长羽绒折了折,转身上楼。

朱正廷觉得他情绪好像不大对,用手肘捅了捅范丞丞的腰:“你又干了什么,皮皮丞?”

范丞丞还出神地盯着他背影消失的拐角,被捅了也还木木呆呆的,只回答的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委屈:“我也不知道啊,刚刚还好好的。”

 

 

蔡徐坤的心情就像六月天,范丞丞完全摸不着头脑。

就像第二天这个哥哥在拍戏的空隙又坐回他身边,他们对台词的时候那双眼睛也还是温温柔柔,就好像昨晚他突兀的冷淡从未出现过一样。

 

昨天那场夜戏因为下雪的关系被暂停,今天晚上的任务要来得更重些,但不知道是不是休息一天真的调整好了状态,他们竟然真的一次过了。

下了戏范丞丞还对蔡徐坤那双因为愤怒而通红的眼睛心有余悸,当场被挑起的入戏的反抗欲消逝之后,剩下的却是莫名的心惊胆战。他太记得那一段时间蔡徐坤无视他时的恐慌,以至于现在总是对这个哥哥情绪的变换过于敏感,就像他现在还总惦念着对方昨天晚上那点不自然的反应。

 

蔡徐坤总是比他先一步地调节好自己,转过头看他时眼睛里已经没有了方才拍戏时的滔天怒意,甚至疑惑地朝他微扬了一下眉毛。

这个哥哥大概不知道他每次这样扬眉的时候眼神总是过于迷离,半垂的眼角像会说话一样地惹人关注。

范丞丞伸长了手抱过去,把自己冰凉的脸颊贴在他柔软的颈间,“哥哥真是太过分了。”

老是牵动他的情绪而不自知。

 

蔡徐坤捏了捏他的后颈,脸上的微笑淡却真实。

 

 

冬天拍雨戏,跟夏天拍古装武打戏,说不清哪个更让演员讨厌,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范丞丞更讨厌前者。

蔡徐坤站在哗啦啦的人工雨里,头发紧贴着脸,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本就是高瘦多过高大的身材,在雨里瑟瑟发抖的模样看起来失意、失落还得加上可怜,范丞丞觉得自己心脏都被揪得难以跳动。

 

下了戏后他就被范丞丞紧紧地裹住,穿在里面防止他身体被打湿的塑料因为挤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蔡徐坤一边被压着擦头发一边用手将身上的人推开:“丞丞别闹,我身上湿。”

范丞丞黏着他进化妆间换衣服,他实在太冷,也顾不上扭捏,湿透的衣服堆在脚边,只剩条内裤的身体还未在空气中暴露多久就被夹着体温的长外套一把裹住。

蔡徐坤抬头去看,手还抓着外套两襟的熊孩子垂着眼,细碎的头发遮不住通红的耳根,呼吸冒出的热气好像想把他也吹烫一样。

 

“谢谢。”他说。

范丞丞没有放开手,反而就着这个姿势将他紧紧抱住,松开一边衣襟,手从拉链的缝隙钻进去,握住他的手。

 

“哥哥身上好冷。”做弟弟的用又软又带点心酸的声音说,就好像自己遭了什么大罪,而他没能帮上忙,于是愧疚又难堪的。

蔡徐坤觉得对方这副样子有些好笑,嘴角已经朝上弯了却不知怎的鼻尖又是一酸,弯起的嘴就变成了抿,到最后也没有笑出声来。

化妆师姐姐在外面催促着动作快些,他才从这个怀抱里挣脱出来,披着羽绒大衣开始穿裤子。

 

这场雨戏蔡徐坤只NG了两次,但因为有几个场景,他总共拍了一个半小时才总算收工。

卸了妆换回自己衣服的时候他脸上的苍白遮都遮不住。

陈立农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温度计,用纸巾仔细擦拭一遍让他夹在腋下,慢了他一步的范丞丞懊恼自己的粗心,忙捧着热可可塞进哥哥冰冷的手里。

 

蔡徐坤朝他们露出一个柔软的笑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些虚弱的原因,看起来格外的动人。

范丞丞蠢蠢欲动地朝他挤过去,拍拍自己的肩膀:“哥哥你靠着我睡一会儿吧。”

他却摇了摇头,空出一只手把到时间的体温计拿出来,边说:“等下就到你的戏份了,你好好准备一下,不然等下又被导演骂。”

范丞丞有些遗憾地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老实地翻起了剧本,耳朵却还听着陈立农说:“还好没有发烧,哥你今晚要注意一点哦。”

 

蔡徐坤应着好,然后把脑袋枕在他肩上,自然地说:“借我靠一下。”

就在那个瞬间嫉妒的火苗快把范丞丞点着了,于是一整个晚上他都在导演的臭骂声里度过,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陈立农先把心爱的小哥哥带回宿舍,自己孤零零地在影棚调整自己的状态。

 


评论(42)
热度(9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