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18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18.

 

范丞丞纠结了很久,还是没能确定那天晚上蔡徐坤是不是亲了他的脖子。

他也没胆子去问,最后只有委屈巴巴地把问题藏进肚子里。

 

新的一年商演渐多,还得兼顾演戏,他也确实没那么多心花花心思去考虑这个问题。

时间在不经意间如流水滑过指尖,春节的时候剧组和公司都放了三天假,九个人终于有机会各回各家。临行前范丞丞还拉着蔡徐坤的手不断念叨回来的时候给他带好吃的,回家也要记得看微信,晚上别跟别人聊电话,自己要第一时间给他拜年。

以至于晚上回到家里,吃团圆饭的时候蔡徐坤也还揣着手机,被久未见面的妈妈念叨了一通。

 

三天一过,范丞丞就迫不及待地归队,难得在家的姐姐送他上车前没好气的点着他的脑门,喊他小没良心。

他笑得一脸讨好,了解他的家人却知道小家伙心已经跑到千里之外,不知道飘到谁身上。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句话听着总觉得老土,但真正体会过这种感觉,范丞丞又觉得每一个字都戳心窝似的精准。

先他一个小时回到宿舍的蔡徐坤穿了件他从没看过的外套,灿烂的大红色是每年过年的时候父母最喜欢往他身上套的颜色,过往总觉得艳俗老土,但此时此刻对方高挑笔挺的身型裹着那件范丞丞没见过的羽绒俏生生地站在阳台往下望,红色就成了几乎让一切都为之失色的最为炫目的颜色。

 

蔡徐坤趴在护栏上,烈烈的冷风把他微卷的金色头发吹得上下翻飞,他也不伸手去拢,就只是自上往下地看他,因为距离而不甚清晰的面容柔和又仿佛带着水波似的情愫。

范丞丞脑子不切实际地希望着自己这一刻可以直接从这里跳上二楼,又或是长着翅膀能飞,只要能让自己在下一秒把这个人紧紧地抱在怀里,什么都可以。

 

“坤!”他在楼下扯着嗓子喊:“我回来了!”

蔡徐坤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把小半身体探出护栏,也跟着扬起声音:“我看到啦,傻瓜。”

“别别别!”范丞丞甩开提着的行李,手舞足蹈地比划:“危险危险,你快把脑袋缩回去!”

 

蔡徐坤也不听,反倒更往前倾了些。

他急得把箱子提包还有手机都丢在地上,用指纹打开门锁就哐当哐当地往楼上跑。

 

喘着气跑进练习室时,蔡徐坤已经把身体缩了回来,背靠在护栏上好整以暇地冲他笑。

他吊着的心才缓缓落回地面,却还有股隐隐的后怕,叫他委屈又带点不敢发泄的小愤怒,不舍得冲这人吼,就压着嗓子,憋住声线里的颤抖。

“那样很危险,你以后别这样了,我……我,我担心——”

 

那点颤音最终还是被发现,温暖的双手环了上来,范丞丞整个人陷进柑橘调的馨香里,心底的骚动就这么被抚平,而他动作又一次快过脑子地环住对方包裹在羽绒下的柔韧腰肢,生生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更加贴近。

“下次不会了。”贴在他耳边的声音这么说,柔软得像穿过弄堂的微风。

范丞丞在这人肩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柑橘调的香味闯进他整个鼻腔,还带着点寒冬没有的甜味,更接近春天的气息让他忍不住把鼻尖更往前,贴着领口,沿着脖子的皮肤埋进了发根,像追寻自己喜欢气息的大狗,凉凉的圆鼻子还哼哧哼哧地吐着气。

蔡徐坤的手指也落在他发间,好似无意识地摩挲着他的头皮,一下接着一下,带着一股浑然天成的亲昵。

 

朱正廷在门口捡着范丞丞的手机和行李,正打算来找把东西丢在门口的熊孩子,脑袋刚一探进房门大开的练习室,就不由得“哎哟”了一声。

刚刚还抱在一起的两人瞬间像两颗撞在一起的玻璃珠一样朝相反的方向弹开。

 

范丞丞带着些许恼火地朝他吼:“你乱叫什么呀,猪猪廷!”

倒是蔡徐坤除了刚刚退开的动作急促了些,再没什么其他引人注目的反应,面上淡淡然,还带了点笑意地拍了拍旁边弟弟的脑袋:“小心你正廷哥揍你。”

边说边望向站在门口莫名尴尬的人。

 

朱正廷被这温温和和还带笑的一眼看得不知怎的生出一股压力来,连带着想压着范丞丞这熊孩子在地上摩擦,以及偷偷摸摸八卦吃瓜的小心思都被强行镇压了下去,强烈的求生欲告诉他这种时候一定不能撩眼前这个假笑的狮子男的屁股,不然记仇能力毫不逊色天蝎的狮子男能在他无知无觉的时候给他挖个大坑。

他清了清嗓子,努力不让自己变得怪声怪气,“丞丞啊,你行李不要啦?还有手机呢手机,就这么丢在楼下,被人捡走了我看你哭不哭!”

 

范丞丞才想起自己上来前是好像扔出去什么东西,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接过手机的时候被不动声色的朱正廷掐了把手背,疼得他倒吸了口凉气。

蔡徐坤在他背后探了探头,问:“怎么了?”

朱正廷朝他比了个威胁的手势,他龇牙咧嘴地朝无情的前队长抗议地看了一眼,不情不愿地回答:“就,手机壳给摔坏了,不过我记得我那儿还有丞星姐姐送的手机壳,等会儿再找一个换上就好。”

 

蔡徐坤像是来了兴致,从后面勾住他的肩膀,“我看看。”

于是两人一起忽略了还站在一旁的朱正廷,一人拉着行李箱一人帮着提包地走向范丞丞的房间。

朱正廷: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范丞丞确实收着很多粉丝寄来的零零碎碎的礼物,有专门的箱子保存,蔡徐坤当然也有,只是眼下他显然对弟弟的礼物更感兴趣。

他们把盒子里的手机壳挑出来,这种小东西大部分是粉丝手绘的Q版,也有饭拍,更有表情包拼凑起来的黑图系列。

 

蔡徐坤拿着那个令丞头大的手机壳笑得歪倒在手机壳主人的怀里,红色的羽绒服在进室内后已经脱到了一边,露出里面纯白色的宽松款毛衣,锁骨大大咧咧地袒露着,丝毫没有把旁边年纪还小的弟弟勾得神不思蜀的自觉。

范丞丞耳朵不知是羞还是恼地通红着,从后面环抱住他清瘦的身体,对着眼前乱晃白白嫩嫩的脖子,克制着自己低头咬上一口的冲动。蔡徐坤却不知深浅地倚进他怀里,对剩下的手机壳挑挑拣拣,选出了一个印着范丞丞大脑袋向日葵造型的手机壳,“我喜欢这个。”

 

说着亮晶晶的眼就朝兀自沉静在他后脖子那颗痣的范丞丞望去。

被看的人毫不迟疑地点点头,就好像自己一路都在专心看着这个哥哥挑来拣去,当场扒了摔坏了一角的手机壳换上被精心挑选出来的黑色软壳,好一会儿才看清上面那个图案。

这不就是微博上至今还广为流传的“向坤葵”吗?!

 

蔡徐坤已经从他怀里起来,兴致勃勃地摆弄手里那张印了表情包的硬壳外套,红润的嘴唇都噙着甜甜的笑意。

范丞丞的疑问都堵在喉咙,一时又觉得,这个手机壳是怪可爱的,难怪坤坤会喜欢。

 

转天他们要飞C市录节目,晚上六点半的飞机。

机场照例是人山人海,奋战在前线的站姐和她们的爱豆一样不具备假期,哪怕大年初四也照样闻风而动。

长枪短炮把他们包围在安检的关卡,戴着口罩的蔡徐坤和压低着帽子的范丞丞脑袋挤着脑袋,小声地说着话。

 

“丞丞。”蔡徐坤突然叫道。

范丞丞抬了抬帽子投以疑惑的眼神,右边耳朵长长的耳坠随着他歪脑袋的动作来回晃了几下。

蔡徐坤晃了晃自己的手机,“我的时间好像错了,你给我看看你的,我调一下。”

 

傻弟弟不疑有他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只展露了半边的壳子还是引起了一阵低呼,大老远的就能听见有小姑娘在尖叫“丞坤”“丞坤锁了锁了”“我的头呢”。

蔡徐坤还低着头调着时间,他只能看到这个哥哥脑袋顶上的发旋,于是蠢动的小心绪就不住地想往刚刚喊丞坤的方向望。

 

瞄了一小眼,又接着一小眼。

引发了好一波尖叫,才总算在蔡徐坤疑惑的眼神里消停下来。

 

上飞机后,坐在他边上的范丞丞还是没忍住,小心翼翼地问:“坤坤你知道丞坤吗?”

蔡徐坤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好像他说了什么众所周知的傻话。

“我当然知道啊,我还知道乾坤帝业。”

 

范丞丞敏感极了地反应过来这个专有名词不对的地方,傻乎乎地反问:“难道不是帝业乾坤吗?”

蔡徐坤没答话,只是往上扬了扬眉毛。

他语气轻柔,像是在说情话:“我看到的是乾坤帝业呀。”

 

范丞丞后背一个激灵,小动物的直觉让他警惕地耸起肩膀,但对上那对水波荡漾的眼后又不禁软了半边身体,到底没能捍卫住自己的位置,巴巴地怂了。

“那……可能是我记错了。”

 

 

当天微博向坤葵被正主再次翻牌消息对粉圈进行了又一次的轰炸,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掉头风潮。

唯有范丞丞对着自己挤着四层下巴偷瞄镜头,手里还拿着套了向坤葵手机壳的手机的高清饭拍图一顿哀嚎。


-


我只想说,从星座特性上来说,狮子男的占有欲真的会十分可怕的哈哈哈哈哈


评论(78)
热度(10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