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一丝不挂》长评

 谢谢谢谢谢谢!除了这个不知道说什么,真的谢谢你!

我确实写了很多肉,23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的日久生情,眼镜这个道具有get到真的很荣幸!

12影射的那段我有点意外,可能真的应了那句话“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写的时候其实细节都是随着人物在跑,设定了人设之后我很多时候下笔前都会在脑海里给他们构建尽量完整的背景和情景,思考他们会如何反应,尽量少代入自己平时的行为习惯。你的解读实在让我有点惊喜!

真的谢谢你读得这么认真,谢谢!

🍊 🐱:

 这可能是我这个懒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老福特文章,献给这个差点夭折的“孩子”。文采有限,尽量逻辑清晰,保证没错别字。
 想起当初刚刚看完两章,就被吸引住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不太寻常的爱情,写得好会有一种脱俗的高级感,但是搞不好就把角色写成性变态。要读者可以接受,需要把角色塑造好,才能撑得起情感,太太不急不躁的写作功力,没有让我失望。嗯,大大小小的很多车,从豪车到小三轮,规模设置很合理,都为剧情服务着,没有沦为廉价的色情,从“性”可以看出“爱”的微妙变化,特别是23的爱。 老师对23着墨很多,是我非常喜欢的慢慢相爱,两个人小心翼翼,明明有感觉,2慢热,3又怕伤了1,最后……幸好2力气大!有趣的还有2的眼镜,脱戴之中可以看到内心的变化,对3的情感变化,对自己的认知的变化,是个很有生命力的小道具。
 值得玩味和解读的地方挺多,说说12的关系,当初因为这个被一些读者诟病。所以12是友情呢,还是爱情呢?爱情绝对不是,形容成友情,羁绊啥的又好像太简单粗暴。我自己觉得12就像因着那件童年往事同一人分出的两个人格,一个魅惑乖张一个自制内敛,所以你自己会对自己产生爱情,性冲动吗?绝大多数人不会自恋到那个份上,但绝大多数人也无法把自己的性格一一割裂开来。1从一开始就笃定2也会和自己一样和3相爱,因为本就是一个人。我在看着12的时候,总会想到现实的kun,舞台上的魅惑不羁,舞台下做人的自制隐忍,12像是现实1的某种投射。
 那3对于另外两个人又是怎样的存在?我鹅还是一如既往从肉体到精神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样美好的人,获得爱情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却爱的如此辛苦和卑微,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义无反顾去爱一个人,莫名有种悲壮,让人怜爱。当然不单纯是因为3的内外兼修,才让12爱上他,更因为12如果没有遇到那件事,也会长成3那般纯洁无垢的可爱少年,3更像是他们在过去岁月里被痛苦埋葬的美好的自己,从另一个平行时空赶来,救赎和解放他们。3的爱让1变得不那么依赖2,2也不再因为负罪感而附属物于1。
 就这样123构成一个完整的运行良好的星系,三人像星星一样,互相吸引却保持一定距离互相牵制推拒,不至于互相撞击陨落。
 千言万语无法诉尽我对《一丝不挂》的喜爱,非常感谢太太顶着重重压力爱着他,坚持把他生下来了,也很佩服太太的包容力,包容着大家好的坏的声音,包容着这世上千姿百态的爱情。
 @这就只是一个懒得取名字的小号 
 
 

评论
热度(53)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